爱吃瓜的猹

兴趣使然

下班,内心雀跃,走路都感觉自己要飘了,刚出公司门,刚好看到电梯在这一层,立马跑过去一按,发现里面站着一个同事,于是若无其事的跟他打了一声招呼,在那种密闭空间,不说话又显得尴尬,可能出于跟我一样的心里,我们两个开始了尬聊。

我那时候还以为他是要去搭乘公司班车(由于班车没到家附近,我基本坐地铁),内心还想着等车的地方不远,于是强撑着尬聊,这一路还有一两次冷场,但是还是尽毕生之力尬聊,开始是他一直在挑话题,我应和,后面走了一会,我觉得一直他挑话题不太好意思,于是我开始接力挑话题,内心纠结半天就问了一句“你是要去搭班车吗?”,那时候内心疯狂os:啊啊啊啊啊,乘车点快到了,我要解脱了,让我一个人走吧,我终于可以带起耳机,走出全世界都是我的感觉了!!!但是!没想到,下一刻他的一句回答就让我失去了全世界,“没,今天地铁,你呢?”…………

那一刻我真的体会到了失去全世界的感觉,就是那种一瞬间自己的内心整个都黑了的感觉,连那种下班的愉悦都瞬间去了一半,一个社恐的悲哀………

于是那一路我们尬聊了20分钟,由于我平时走路节奏比常人慢,常年被我妈吐槽乌龟爬那种,于是全程为了跟上他,我只能加快步伐,脚都快抽筋了…终于走到了地铁,没想到地铁口大长龙,刚好下班高峰期,那一刻我的内心已经毫无波澜,已经没法再绝望了!!呵呵………

当我们两个站在那排队的时候,我不得不使用绝招,拿出手机,假装微信有人找,其实我只是找了我基友疯狂喊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救命啊,我没有话题了…………

好在,正当我跟基友绝望求救,并被基友疯狂嘲笑的时候,我的同事说出了我那天晚上觉得最美妙的一句话………地铁人太多了,我去旁边公交站搭公交吧……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上帝啊………你还是爱我的,于是我强忍住内心的雀跃跟他说了再见,他就去搭公交了,那一刻,我突然感觉大长龙还是很可爱的…………

这就是一个社恐每天的心理活动………

评论